作者在三拾年前考大學時,一般人的觀念認為讀理工最有前途所以他也跟著讀工學院,後來因緣際會轉到工業管理學院科系就讀出社會後一直從事相關工作,後來因業餘時間參與社區營造發覺與自己的興趣相符,自此悠遊其中樂此不疲,作者有感人生的變化比不上計畫,除了「學以致用」這條路還「不務正業」也可以是康莊大道。

其實我有相同感受身邊就有一例那就是我現在的電腦老師,溫老師並不是本科系畢業卻非常求上進凡是和電腦相關的,舉凡電腦維修、程式設計都難不倒她,上課更是有一套,在上課期間我好像在接受震撼教育砲聲轟轟〈聲音洪亮〉端襟危坐聚精匯神絲毫不感鬆懈,這些日子下來雖然辛苦但收穫滿滿,老師謝謝你,你很嚴格但是我愛你〈不要誤會我不是同志〉。像溫老師就是轉業成功最好的例子,老師的例子鼓舞著我讓我再重新出發的時候有了勇氣,相信自己也可以在一個新的領域開花結果、成長茁壯,只要自己夠努力。

最後以「只有不夠努力的人,才會找藉口,只要努力去做就會有希望」與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ure4178 的頭像
    ture4178

    ture4178的部落格

    ture41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